晴時多雲

友達連兩年獲利 總座承諾加薪

2015/02/02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面板廠擺脫「慘業」陰霾,友達去年大賺180億元,總經理彭双浪表示,今年不只要加薪,年終績效獎金也將大幅提高,加上員工分紅,他相信友達員工的整體薪酬應該相當不錯,也優於同業水準。

彭双浪說,今年4月一定會調薪,且不低於業界平均3%~5%水準,另外在績效獎金這一塊分為公司績效與個人績效,過去友達即使在虧損的那兩年也都發放,去年友達獲利大幅成長,個人績效憑實力,但公司績效獎金一定大幅提升。

面板景氣好轉,友達今年資本支出提高至400億元,計畫投入台中后里8.5代擴產以及中國崑山6代LTPS廠建置,人力需求也大增,友達已提早啟動徵才計畫,在農曆年前就開出設備製程、研發等工程師職缺達1500人,未來這些培訓的人力除了因應后里廠需求外,也將外派到中國支援崑山LTPS廠。

友達行政副總古秀華說,過去幾年找人不是很容易,隨著友達獲利好轉,最近安排面試情況比過去好很多。彭双浪也說,人好不好找有兩個面向,一個是畢業生人數及素質符不符合業界需求,另外則是公司狀況好不好,公司狀況好找人就容易。

為了吸引優秀人才,除優渥薪資,友達去年也推出兩個讓員工相當有感的政策,一個是配合明基友達集團縮短工時做法,員工每天5點就可下班;另外則是年度黃金週的休假政策,由主管帶頭做起,顛覆過去科技業就得爆肝的印象。

彭双浪說,5點下班的重要意義在於員工有時間安排生活,不管是學習、運動或是回家陪家人吃飯都好,他自己也不喜歡工作到那麼晚;至於黃金週則是一次請假5天,加上前後的週六、日,假期長達9天,請假時不用說理由,只要是申請黃金週,就可以名正言順去休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