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托拉斯案 友達遭罰2400萬美元

2014/10/24 12:05

友達日前被美國政府控告違反反托拉斯法案,如今遭判賠2,400萬美元,該筆損失將於第三季認列,消息一出,友達今天股價開高走低,目前跌幅逾2%。(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板廠友達(2409)日前被美國政府控告違反反托拉斯(anti-trust)法案,如今遭判賠2,400萬美元(約新台幣7.2億元),該筆損失將於第三季認列,消息一出,友達今天股價開高走低,目前跌幅逾2%。

2010年,友達被美國政府指控與日、韓國面板廠聯合控制市場價格,因此受到起訴,如今該起訴訟案已獲陪審團裁決,友達遭判賠2,400萬美元,雖然公司有意再提出上訴,但這筆損失將在第三季認列,導致友達今天股價由紅翻黑。

不過友達表示,此次裁決對公司營運無重大影響,預估今年第三季合併營仍可上看1,068.89億元,較上季增加4.8%;法人也看好友達,預估第四季的電視面板供貨可維持高檔,進而帶動營收增加。

而詳細的營收狀況與未來展望,友達將在下週三(29日)法說會進一步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