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RF受害聯盟批包庇 金管會︰已積極處理

2017/06/08 06:00

「TRF受害聯盟」登廣告批瀆職,金管會澄清已積極處理。 (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TRF受害聯盟」昨在報紙刊登廣告,控訴金管會包庇銀行詐騙、瀆職不作為,希望監察院主持公道。對此,金管會澄清,自TRF爭議爆發以來,不斷積極處理,並開罰銀行合計超過一億元;至於TRF受害聯盟提到的個別案件,則需要進一步釐清與認定。

TRF受害聯盟因不滿金管會的處理,昨刊登廣告提出四大訴求,包括:「金管會遲遲無法掌握銀行不法事證,何不將管轄職權移送檢調?」「一行為一罰完全沒落實,銀行詐騙賺取暴利與裁罰金額落差達二百倍」、「評議中心、仲裁機制形同空轉,虛晃一招」、及「懇請監察院主動出擊,調查金管會瀆職行為」。

金管會官員回應,對於TRF爭議案件,金管會自始均積極協助及調查,絕非瀆職不作為或包庇銀行。官員直言,這類金融商品交易糾紛,以外國經驗為例,很少像台灣這樣積極協助投資人,並主動要求銀行須儘速與客戶達成和解;金管會更祭出多項控管TRF商品的措施,加上多次重罰,目前市面上已經沒有銀行願意賣TRF,怎會有縱容銀行之說?

對於TRF受害聯盟指出,銀行被罰一億多元,但銷售TRF賺取暴利二百億元,裁罰根本「不痛不癢」。金管會則回應,國銀銷售TRF合計收取一三○餘億元權利金,但權利金不能直接當成獲利,一來銷售TRF有很多法遵成本,二來銀行也提列逾七十七億元的備抵呆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