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示警︰保護主義傷復甦

2017/04/19 06:00

IMF首席經濟學家奧伯斯費爾德(Maurice Obstfeld)。(歐新社)

台今年GDP成長維持1.7%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週二發布「世界經濟展望報告」(WEO),維持對台經濟成長率預測今、明兩年分別為一.七%、一.九%;IMF首席經濟學家奧伯斯費爾德(Maurice Obstfeld)警告,保護主義仍可能影響全球復甦。

IMF將二○一七年全球經濟成長率自此前的三.四%,上調至三.五%,對明年的成長預測則保持在三.六%不變;IMF指出,全球經濟復甦看似加速,但尤其是已開發經濟體長期潛在的成長率依然低迷。

全球成長上調至3.5%

奧伯斯費爾德指出,「我們預期的經濟成長似乎正在實現」,IMF將日本今年的經濟成長率上調○.四%至一.二%,歐元區與中國也分別上調○.一%至一.七%和六.六%,對美國的經濟成長預期則維持在二.三%。

但奧伯斯費爾德也提出警告,保護主義的趨勢依然是一大威脅,且有可能引發貿易戰;他表示,貿易戰將導致自我傷害,例如價格上漲、生產力下降,甚至家庭整體收入下降等。IMF表示全球貿易復甦面臨逆風,長期而言生產力成長有限,許多國家的政策可能對貿易產生限制;但IMF並未具體點名川普政府的「美國第一」政策。

路透報導指出,如何對抗貿易保護主義,預計將是IMF官員半年度聚會、世界銀行和廿國集團(G20)財長會議討論的主題;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先前也曾提出警告,全球經濟復甦的動力可能被「保護主義利劍」所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