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磐石會長林錫銘︰非修法不可

2017/04/13 06:00

磐石會會長、偉詮電子董事長林錫銘。(資料照)

服務業應給上班彈性

〔記者歐祥義/台北報導〕對於一例一休爭議,磐石會會長、偉詮電子董事長林錫銘認為,「勞基法」卅六條非修不可,幾乎大部分的製造業都已是週休二日了,而服務業千奇百怪,各有行業特色,應給予上班彈性;尤其自由經濟的人力市場有其機制,不必認為老闆總是苛待員工;事實上,許多業主寶貝員工都還來不及,怎敢苛待?

林錫銘指出, 勞基法卅六條應修回原條文:「勞工每七日中至少應有一日之休息,作為例假。」他表示,勞基法二十四條有關加班費之規定,對於假日可折衷修改為一倍工資,並依實際加班小時計算,不應不到四小時也算四小時;平日加班可維持前兩小時一.三四倍與後兩小時一.六七倍,如此資方較可能負擔,勞方也才有班可加。否則,可能像雲林某大財團企業之對策,本勞根本無班可加,只有外勞可以,而且津貼也減少了。

林錫銘認為,對於那些已接近三十年退休年資之勞工,一個月影響收入超過萬元!而勞退舊制退休金是以退休前半年的所有月平均收入計算,除了本薪還包含各種獎金、津貼和加班費,三十年四十五個基數,影響退休金將近五十萬元!對於一個出賣勞力的勞工,臨老面對此待遇,真是情何以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