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升息循環3月啟動 金融股進補

2017/03/06 06:00

第一金。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台股上週回檔修正,但金融股受惠市場對美國聯準會(Fed)升息預期大增,表現相對抗跌,金融指數雖失守1100點關卡,但單週僅微跌0.07%,明顯優於大盤逾1%的跌幅。

Fed將於3月14、15日召開為期2天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在多位Fed重要官員相繼發表「鷹派」談話後,市場預期這次會議調升利率的機會,由原先不到3成,短短1週上揚至80%左右。

第一金(2892)主管表示,樂觀看待Fed全年有3~4次的升息機會,台灣方面,中央銀行也可能會在第4季重啟升息;內部評估,每升息1個基點(0.01個百分點),獲利主體第一銀行的淨利可增加2.2億元。

台企銀(2834)董事長朱潤逢認為,台灣經濟、金融的春天腳步到了,考量美國總統川普鬆綁金融管制,也會影響國內金融業,且Fed重啟升息,亦可望帶動利差擴大,因此會比較看好金融股。

台新國內股票投資部副總沈建宏表示,隨著Fed升息態勢愈趨明顯下,市場逐漸進入升息循環中,金融股將是主要受惠產業,因為升息有助於擴大銀行利差及引導名目利差逐步回升,帶動銀行業獲利的提升,對於保險業而言,升息則可減少利差損失並擴大投資報酬率,對業績的改善亦有助益。

沈建宏指出,整體而言,金融股2017年基本條件優於2016年,預估金融股在基期偏低、升息利基下,今年獲利成長可達6.6%,表現僅次於科技業,在轉機性增強下,金融股後市有表現空間。

就金融股的選股標準分析,沈建宏建議,可朝海外佈局完整性、產業多元性、優異的財務體質、股價淨值比低等4個方向佈局。

群益奧斯卡基金經理人朱翡勵表示,接下來金融股法說會將陸續展開,財報也將陸續公布,投資人可藉此來檢視公司營運狀況及未來展望,做為投資標的挑選的參考依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