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Fed升息將至 金融股等進補

2016/10/17 06:00

富邦金。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上週大盤走跌,金融股也因外資大舉賣超而呈現回檔走勢,法人分析,由於金融股在此波指數回檔時,走勢相對穩健抗跌,再加上近期美國Fed的報告,預期12月升息機率大增,將有助於提升金融股第4季獲利。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分析,第3季的金融股因為有大量股息入帳,所以獲利表現優於預期,且年底美國Fed升息機會大增,海外獲利可能好轉,也可望支撐第4季的獲利,讓第4季的獲利表現優於第1、2季,成為全年獲利表現次佳的季度。

此外,就指數表現而言,由於目前可能有高檔風險,但金融股基期相對較低,未來若落底反彈,金融股有機會成為落後補漲族群,因此,可望成為資金的避風港。

不過,上週外資持續大賣金融股,包括中信金(2891)、元大金(2885)、台新金(2887)、兆豐金(2886)、開發金(2883)、國泰金(2882)等指標性金控股,都名列外資賣超前10大名單,而且多檔個股遭外資連續多日大賣。

對此,法人認為,主要是因為外資進行整體持股調節,調節標的也包含電子股,因此,鎖定部分短線漲多的個股進行調節,觀察上週五的買賣超資訊可以發現,部分個股的外資賣超已趨緩,除了已連續買超的富邦金(2881)外,元大金(2885)、玉山金(2884)更已轉賣為買。

至於短線金融股的佈局,法人建議,可鎖定海外獲利比重較高的金控股、壽險股,擇優佈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