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押寶美國升息 外資吃貨金融股

2016/11/21 06:00

中壽。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川普勝選後,全球金融股展開一波漲勢,台股也不例外,外資特別看好手中握有大批美債部位的壽險金控股,如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就連壽險規模較小的中信金(2891)也小幅上漲,純壽險股中壽(2823),更在外資大幅買超下一路走高。

不過,部分金控壽險股的漲勢僅維持上半週,法人指出,目前金融股的漲跌,主要還是掌控在外資手中,外資買超就漲、賣超就走跌。

外資看好金融股,特別是壽險金控股的主因,在於壽險業手中握有大批美債部位,在川普當選後,美元走強、美公債殖利率走揚,讓壽險業海外投資部位獲利看漲,資金也因此湧入相關個股。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分析,先前市場將壽險金控解讀為「升息受惠股」,外資因此加碼買進,但後續金控法說將陸續召開,個股走勢回歸基本面,若外資轉買為賣,股價也會由漲轉跌。

根據統計,以國泰金為例,上週5個交易日,外資買超3天、賣超2天,總計買超20,861張;富邦金5個交易日中,外資共計買超21,127張,三大法人則共買超富邦金27,214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