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升息趨勢確立 金融股長多

2016/12/19 06:00

國泰金。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上週如預期升息1碼,且預期明年將繼續升息3次,比預期的升息2~3次更為明確,金融股成為受惠最大的族群,但股價提前反映。

因此法人提醒,下週需觀察外資是否有明顯減碼動作,但就中長期而言,金融股仍持續看好。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近期外資對於金融股持續進行加碼,就短線而言,金融股的線型仍在今年以來的相對高檔位置,就結構而言,仍是偏多格局,但須留意升息的利多是否持續發酵,否則須留意是否有漲多拉回的可能。

至於上週五金融股表現不佳,法人認為,是因為股價已提前反映升息利多,提前創新高再拉回、追價力道薄弱,且量也無法放大,欠缺往上推升的動能。

不過,上週五外資法人仍持續買超金融股,包括國泰金(2882)、中信金(2891)、兆豐金(2886)、元大金(2885)、富邦金(2881)等,均名列外資買超前10名,金融類股尾盤雖遭壓回,但仍有機會挑戰近1年多來的新高。

法人提醒,由於美國聯準會已正式升息,本週投資人須觀察外資的買超動作是否趨緩,甚至是否減碼,如果有較大幅度減碼,將影響金融股短線走勢。

但就中、長線而言,由於升息對金融股而言,有助於提高利差、增加收益,仍屬利多,特別是以銀行為主體的金融股,未來表現將優於壽險類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