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瑞倉︰研議提振股市成交量

2016/11/18 06:00

金管會主委李瑞倉昨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報告。(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李瑞倉昨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報告,對於立委關注台股成交量低迷,他強調,正在研議如何提振台股成交量,例如調降現股當沖的交易稅等,將積極與財政部溝通協調。

MSCI日前再度調降台股權重,引發市場疑慮。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與盧秀燕等質詢「是否造成外資撤離或大賣超?」李瑞倉回應,自二○○八年以來,台股權重雖遭MSCI調降,但外資持股比重從二○○八年的二成九提高至今年十月底的近四成,外資累計匯入金額也從新台幣一二四七億元大幅增加至二○四六億元;因此,從過去經驗來看,台股MSCI權重減少,對台股影響有限。

李瑞倉表示,金管會正在研議提振股市相關措施,未來也會跟財政部建議稅制議題,等方案確定時機成熟,就會公布內容。

不過,盧秀燕表示,如果未來台股交易量掉到五百億元以下,金管會主委是不是應該要去「面壁」(反省)?李瑞倉馬上回答:「如果真的這樣的話,我一定會去『思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