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壁壘 美製造業︰重傷出口

2016/11/17 06:00

美國製造業聯盟呼籲川普停止在貿易上具威脅性口吻,否則不利美國製造與出口。(美聯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製造業聯盟(AAM)呼籲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停止在貿易上具威脅性口吻,應該專注在與中國、墨西哥兩國的貿易談判,避免單邊關稅行動,反而遭到他國報復,更不利美國製造與出口。

路透報導指出,一些企業的遊說團體、執行長及議員紛表示,他們希望最終可以說服川普,自由貿易協定可為美國帶來就業機會,並刺激美國的經濟成長。

川普先前曾表示,要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直到他滿意為止,且上任後就要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川普還說將對中國課徵四十五%關稅,也引發中國官媒回敬要反制波音、蘋果等美國公司的威脅言論。

美國製造業聯盟執行長保羅(Scott Paul)表示,「這很容易被視為是一場貿易戰爭,不過我相信,在美國現有政策及貿易戰爭之間,還有很大的空間」;他說,希望看到川普更積極地執行現有的貿易規範。

保羅指出,雖然在鋼鐵業,美國成功對中國業者課徵反傾銷稅,但一般消費品的製造商常因成本考量或複雜情況,不願提出申訴;川普政府下的商務部,可以基於自身保護美國產業的政策目標,展開更全面的調查。

至於NAFTA,美國製造業聯盟傳遞給川普的明確訊息是,「不要傷害到美國的出口」。美國製造業聯盟副主席鄧普西(Linda Dempsey)指出,「美國約有二百萬個製造業工作,必須仰賴與加拿大和墨西哥的貿易關係」;她表示,我們想繼續前進,當然不希望把這些工作機會暴露在危險之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