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基法協商 國民黨缺席流會

2016/10/25 06:00

圖為立法院國民黨團10月5日針對勞基法修正草案舉行記者會抗議。(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曾韋禎、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昨就「勞基法修正草案」邀集朝野協商,但因國民黨團缺席而流會。民進黨團強調,十月五日的審查有效,不必重走一回。

立法院民進黨團十月五日挾人數優勢,快速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將各版本的「勞基法修正草案」統統都送出委員會,包括攸關落實週休二日、國假一致的行政院版草案。

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昨重申,當天是無效的審查,應該回到委員會重新處理。

時力黨團昨也提出「國定假日法草案」,參照上週舉辦的網路投票結果,明定全國國假為十九天,除現有的十一天國假以外,增列元旦翌日、言論自由日(四月七日)、世界地球日(四月廿日)、勞動節、解嚴紀念日(七月十五日)、原住民族正名紀念日(八月一日)、教師節、世界人權暨美麗島事件紀念日(十二月十日)等八天假日。另為尊重原住民族歲時祭儀舉行之必要,各原住民族部落得擇定歲時祭儀三日為放假日,報請主管內政部機關公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