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准鴻夏婚 夏普喜漲鴻海跌

2016/08/13 06:00

中國放行鴻海收購日本夏普案。圖為今年四月簽約記者會上夏普社長高橋興三走出會場。 (歐新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中國於週四晚間終於點頭,不禁止鴻海收購日本夏普。日經新聞報導,鴻海已火速完成對夏普注資,總計三八八八億日圓(約一一六二億台幣),取得夏普約六十六%股權,鴻夏聯姻為日本電機大廠首度被納入外企旗下;此消息刺激夏普股價大漲逾十九%,但鴻海受財報不佳拖累,收跌三.六九%。

鴻海以每股八十八日圓價格,取得夏普發行給第三方的新股(普通股與C類股),透過鴻海精密工業、Foxconn FE、Foxconn Technology及SIO認股,直接或間接擁有夏普約六十六%的股份。同日,夏普聲明中指出,瑞穗銀行及三菱東京日聯銀行共設定三千億日圓的融資額度。

報導指出,夏普液晶事業不振,已連續兩年產生鉅額虧損,在結束百年獨立經營,成為鴻海子公司後,將解除累計至今年六月底共八五三億日圓的債務;夏普前任社長高橋興三已於週五卸任,預定週六將召開董事會,同意由鴻海副總裁戴正吳就任夏普社長。

百年夏普 出現首位台灣社長

鴻海第二季財報表現不佳,與最大客戶蘋果同受全球手機及個人電腦銷量疲弱的影響,淨利年減三十一.一六%,每股盈餘(EPS)一.○二元,也低於去年同期一.四九元,受此拖累,在鴻夏聯姻的喜訊之中股價依然下挫三.六九%,至八十六.二○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