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股又大跌 今年來市值蒸發8個希臘

2016/01/16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雖然美股前一日強彈,但因投資人對中國經濟疑慮未消,利空消息又頻傳,上證綜合指數昨收盤重挫逾三.六%,指數再度跌破三千點關卡;今年以來A股蒸發市值相當於八個希臘GDP(國內生產毛額),也使中國「國家隊」從去年夏季以來瘋狂救市努力完全化為烏有。

中國上證綜合指數昨收盤重挫三.六%到二九○○.九七點,從去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創下波段高點的三六五一.七七點以來,回跌二十.六%,進入所謂的熊市。

今年以來A股市場市值蒸發逼近兩兆美元,是希臘GDP約二三八○億美元的八倍多。

中國官方昨公布銀行業去年十二月人民幣新增放款僅六千億元(約九一○億美元)、較十一月暴減十五.七%,顯示銀行業擔憂風險上升,不願輕易放款;數據也顯示,中國貨幣供給量正在逐漸萎縮,過去四個月都出現年減狀況,去年十二月減幅更達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