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拿中國祭旗 欲將鋼鋁關稅提高3倍

2024/04/18 06:54

拜登欲將鋼鋁關稅提高3倍,以拉攏賓州鋼鐵工人的選票。(美聯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稱美國總統拜登週三(17日)將宣布,要對中國的金屬產品大幅提高關稅,認為拜登此舉是為了拉攏賓州鋼鐵工人的選票,在美中關係持續惡化之際,恐將加劇中國對美國的仇恨值。

路透報導,一位政府官員稱,美國總統拜登將在「鋼鐵之城」匹茲堡的造勢活動中提議,把當年川普對中國鋼鋁產品施加的關稅,一口氣從現行的7.5%提高至25%,而拜登政府目前也持續對墨西哥施壓,強烈禁止中國透過美國鄰國,間接將其金屬產品銷售給美國,與此同時,美國也正對中國的造船、海事和物流領域的貿易行為展開調查,可能將導致徵收更多關稅。

事實上,拜登和川普都在曾經繁榮興盛的工業中心討好工會領導人和藍領工人,主要原因是賓州及密西根州是美國總統大選的關鍵選票州,其中,拜登日前表示對日本製鐵擬以149億美元(約4836億)收購美國鋼鐵公司(US Steel)的提議持反對意見,明確表態站在美國鋼鐵工會的立場,對其選戰也有所幫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