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撤中國關稅有得等!專家:拜登可能要求北京做出更多讓步

2020/12/11 10:08

專家指出,拜登可能會在移除或削減關稅之前,要求中國做出額外讓步。(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即將就任美國總統的拜登已表示,上任後不會立即取消針對中國的關稅,現也有專家警告,拜登執政後會先關注國內議題,包括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及大量失業等方面,支撐國內經濟將會是拜登的優先選項,這意味著商品貿易商還要等待更長一段時間,中國關稅才有可能消失,且在這之前,拜登可能會要求中國做出更多讓步作為條件。

《彭博》報導,川普政府與中國打起長達2年的貿易戰,已使農業市場陷入混亂,儘管雙方在今年初簽訂第1階段貿易協議,讓中國承諾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為市場帶來一些穩定能量,關稅的問題仍舊存在。

組織「鄉村2020小組」(Rural 2020)的Phil Karsting認為,就短期而言,拜登政府上任後的關稅措施不會有什麼改變,主要還是聚焦在處理武漢肺炎疫情,「拜登已明確表示,我們首先要做的是讓經濟回到正軌。」

據報導,「鄉村2020小組」就農業問題向拜登競選團隊提供意見。相關農業及金屬貿易商正密切關注拜登的行動,試圖推敲這位總統的對外政策,不只是涉及中國的計畫,亦包括與加拿大、歐盟及墨西哥的鋼鋁關稅問題。

前美副貿易代表傑瑞希(Jeffrey Gerrish)在本週美國穀物與飼料協會( NGFA)的「國家穀倉會議」(Country Elevator Conference)指出,拜登可能會在移除或削減關稅前,向中國尋求某種額外讓步,包括在網路安全、國企補貼方面。

傑瑞希表示:「美國無疑是1個嚴重分裂的國家,但至少兩黨及所有人都有1項共識,那就是需要對中國強硬。」他認為,拜登可能透過多邊貿易方式應付中國,但還需要花上一些時間來修補美國與其他盟友的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