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採購助力 黃金連7日創新高

2024/04/09 08:40

週一(8日)黃金連續第7個交易日創歷史新高。(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央行大力採購、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的推動下,週一(8日)黃金連續第7個交易日創歷史新高,而強勁的經濟數據沒有削弱黃金的吸引力。6月交割的紐約黃金期貨上漲0.5%,報每盎司2357.2美元;黃金現貨價格上漲近0.4%至每盎司2337.82美元,稍早觸及紀錄高點2353.79美元。

中國人行3月增加黃金儲備16萬盎司,土耳其、印度、哈薩克等東歐國家今年也一直在購買黃金。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梅萊克(Bart Melek)表示,儘管經濟數據強勁,市場仍預計6月降息。「但若我們繼續看到強勁的數據,表明聯準會(Fed)並不及於降息,那金價將無法維持漲勢,而央行的採購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則是其他支撐的原因。」

CME FedWatch工具顯示,交易員對6月降息25個基點的押注目前已降至約52%,係因上週五美國公布3月非農就業人數強勁增長,令人開始質疑降息時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