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靜待Fed會議 黃金走跌

2024/03/20 08:28

週二(19日)黃金期貨下跌0.2%,收每盎司2159.7美元;黃金現貨價格下跌0.2% ,報每盎司2155.93美元。(彭博)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結束為期兩日的會議之前1天,美元走強,週二(19日)黃金期貨下跌0.2%,收每盎司2159.7美元;黃金現貨價格下跌0.2% ,報每盎司2155.93美元。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師瑞麥凱(Ryan McKay)表示,由於過去一、兩週內倉位變動快速,黃金漲勢有些疲憊,現在隨著對Fed的定價略有下降,黃金稍作喘息。

他表示:「目前,我們預計不會很快出現反彈漲勢,但同時,我們也不認為黃金會遭大拋售,因為現貨市場仍然強勁,而且仍相當看漲。」

黃金現貨價3月8日創下2194.99美元的歷史新高紀錄,但上週黃金跌近1%,因美國2月消費者物價和生產者物價數據高於預期,降低Fed提早降息的希望。

儘管市場普遍預計Fed週三會議結束後將維持利率不變,但市場仍在等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會後就最新利率前景發表評論。

同時,日本央行(BOJ)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和其他剩餘的非正統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