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等待央行政策會議 黃金翻紅

2024/03/19 08:42

週一(18日)紐約黃金期貨上漲0.1% ,報每盎司2164.3美元;黃金現貨價格上漲0.2% ,報每盎司2159.69美元。(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投資者等待本週一系列央行會議,包括美國聯準會(Fed)週三的利率決策會議,以獲取有關通膨和利率走向的線索,週一(18日)紐約黃金期貨上漲0.1% ,報每盎司2164.3美元;黃金現貨價格上漲0.2% ,報每盎司2159.69美元,早盤曾觸及3月7日以來的最低點。

上週數據顯示美國2月消費者物價強勁上漲,且生產者物價上漲也超過預期,顯示通膨有一定黏性,黃金價格下跌約1%。

日本央行為期兩日的會議將於週二結束,預計其極端溫和的貨幣政策將告終;英國央行將於週四召開會議,預計維持利率不變。

RJO資深市場策略師帕維洛尼斯(Daniel Pavilonis)表示:「黃金走勢可能在美國週三的利率後決定,但也可能在預期日本央行今晚的利率後決定,因其可表明全球通膨正上升,而黃金顯然是全球對沖通膨的工具。」

此外市場普遍預計美國Fed週三結束為期兩日的政策會議時,保持利率不變,CME FedWatch工具顯示,交易員預計6月降息的可能性為53%。

帕維洛尼斯表示:「點陣圖的變化以及Fed基金的預期,將影響黃金價格漲勢是否持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