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匯豐銀:日央行今年維持零利率 明年Q1、Q3各升10基點

2024/03/26 21:28

匯豐銀行認為,日本央行將維持寬鬆貨幣政策,預計在2024年底之前仍將保持零利率,並於2025年第1季和第3季各升息10基點。 (資料照,匯豐銀行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滙豐銀行今(26日)舉行2024年第2季投資展望說明會。匯豐銀行認為,日本央行將維持寬鬆貨幣政策,預計在2024年底之前仍將保持零利率,並於2025年第1季和第3季各升息10基點。

滙豐環球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亞洲區首席投資總監范卓雲指出,日本央行近日正式結束負利率和收益率曲線控制政策,象徵日本終於告別漫長的通貨緊縮時代,日本央行的前瞻指引重申有必要保持寬鬆的金融環境,相信日本央行將維持寬鬆貨幣政策,預計在2024年底前仍將保持零利率,並於2025年第1季和第3季各升息10基點。

她表示,今年日本的春季勞資談判達成大幅加薪5.28% 的協定,連續兩年大幅加薪有利帶動可持續的通膨趨勢。匯豐銀行對日本股票採偏高配置,以把握日本擺脫通縮、加速企業治理改革,以及由人工智慧驅動的科技投資浪潮帶來的結構成長機會,並偏好消費、金融及科技股。

范卓雲進一步指出,近日美國聯準會維持今年降息3碼的指引,同時向上修正經濟成長預測,顯示聯準會對美國經濟軟著陸的信心進一步增強,認為通膨威脅將會受到控制。

此外,瑞士央行出乎市場預料率先開啟降息週期,成為首個降息的已開發經濟體,預期全球央行將會在未來數個月陸續降息,有利提振全球風險情緒和改善股債市場回報展望。

范卓雲表示,預測聯準會將於今年6月開始降息,預料2024至2025年共降息6碼,美國聯邦基金利率可望從現在處於23年高點的5.375% 降至2025年底的3.875%,對債券市場十分有利。

展望未來6個月,滙豐銀行將採取溫和承險的投資策略,高配置全球股票,增持美國、日本、南韓、印度、印尼股市,持續看好亞洲和台灣科技股;並對美國國債和全球投資等級債券維持溫和偏高比重配置。而為應對地緣政治風險,滙豐建議透過另類投資、多元資產和波幅策略減低投資組合的波動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