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資金效益 類股輪動

2024/03/25 15:09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

今天台股震盪盤堅,在類股表現方面,由於上週電價上漲,今天相關的重電類股又持續走揚,在類股當中,機電類算是漲幅居冠,其他像是在半導體化學材料,包括半導體設備、材料的表現也都相當不錯,這個過程當中是輪動的程序。

從上週因為FOMC決議,看起來比較偏鴿派的說法,市場反應相對強勁的情況之下,資金的效益也持續反應在盤面上,搭配ETF資金的效應,整體台股這邊整個指數可以說是持續震盪盤堅的過程,有些個股漲多會回檔,但在主流的部分,包括半導體設備材料、半導體相關、AI相關的族群等個股,乃至於漲價題材受惠的重電類股,都是短期之間相對表現比較強勢的。

展望後市,指數來到這邊看起來高檔震盪的可能性比較高,但是類股表現方面,有題材的、有基本面的,在營收獲利成長的部分,在第2季這邊走到下半年回升的一個態勢明顯的族群,看起來還是有機會表現,包括像是半導體設備材料,部分的AI相關族群,乃至於落後型的部分,在半導體材料跟設備有部分是相對落後的漲勢,其實都可以留意,整體來看還是以個股表現族群,題材表現族群居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