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牲畜運輸船爆疾病 逾100頭牛魂斷海上

2024/03/26 15:45

澳洲一艘活體出口船上,傳出因疾病爆發導致船上至少100頭牛死亡。(示意圖,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一艘活體出口船上,傳出因疾病爆發導致船上至少100頭牛死亡,凸顯牲畜出口的動物福利風險。

《彭博》報導,澳洲農業部在聲明中指出,使用牲畜運輸船Brahman Express的澳洲出口商向澳州政府通報了這一事故,該艘船要從澳洲出口活體牛隻到印尼,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而澳洲牲畜出口商委員會發言人證實,至少有100頭牛死亡。

澳洲牲畜出口商委員會稱,初步假設這是宗肉毒桿菌中毒事件,受影響的牲畜都來自同一個地方,正在努力治療剩下可能受影響的牛隻,並指出,肉毒桿菌會影響人類和牲畜,導致肌肉癱瘓。

使用船隻運輸牛、羊等牲畜,一直以來備受批評,澳洲政府正在尋求逐步取消牲畜運輸。

根據船舶追蹤數據,Brahman Express於3月中旬從澳洲達爾文出發前往印尼,澳洲牲畜出口商稱,這些牛隻已在週日(24日)下船。

澳洲農業部無法立即提供有關該事件的進一步細節。印尼農業部沒有立即回應提供更多細節的請求。

今年稍早,一艘途經紅海前往中東的運輸船因安全風險返航,約1.6萬隻動物被困在海上數週,導致81頭牛死亡,引發國際社會批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