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易斯安那州颶風後蚊子大軍入侵 400牲畜被吸到「貧血」慘死

颶風蘿拉侵襲後帶來的蚊群數量龐大,足以令牲畜「貧血、衰弱」而死。(美聯社)

颶風蘿拉侵襲後帶來的蚊群數量龐大,足以令牲畜「貧血、衰弱」而死。(美聯社)

2020/09/15 14: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禍不單行,上個月底遭百年來最強颶風蘿拉(Laura)肆虐,無數房屋遭洪水淹沒或被吹毀。沒想到,颶風消散後災情仍未結束,因積水導致當地蚊子數量爆增,數量多至足以殺死牲畜,據悉,2週內已有近4百頭死於「貧血」、「衰弱」。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路州西南部近日發生罕見蟲災,當地人形容颶風蘿拉侵襲後帶來的蚊群「像雲一樣層」,這些蚊子大軍鋪天蓋地襲來,叮咬野外、放養的牲畜,這些牲畜因被大量蚊隻重覆叮咬造成「皮下出血」,同時因蚊蟲騷擾迫使牠們得不停走避,健康情況下降,最終貧血加上體力不支,導致這些大型動物死亡。

據悉,在短短2週內,當地已有近400頭牛隻因此死亡,經濟損失近億元,而農業中心表示有些地方正使用飛機噴灑殺蟲劑,蚊子的數量正在減少,災情有望放緩。此外,萬幸的是,這次爆發蟲害的蚊隻並非容易傳染人類疾病的類型,因此不須擔心傳染疾病的發生。

短短2週內,近4百頭牛隻因蚊群而死。(圖翻攝自Twitter)

短短2週內,近4百頭牛隻因蚊群而死。(圖翻攝自Twitt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