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動物也成紅海危機苦主 上萬頭澳洲牛羊海上漂

2024/02/02 16:52

紅海危機造成上萬頭頭澳洲綿羊受困海上。(示意圖,歐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紅海危機不僅影響人類,連動物也成苦主。外媒報導,大約1.6萬頭澳洲綿羊和其他牲畜被困在一艘船數週之久,他們的命運依舊懸而未決,既不能到達中東目的地,也不能下船。

綜合時代雜誌及路透報導,今年1月5日「MV Bahija」號駛離澳洲費里曼圖港(Fremantle),在前往中東的途中,由於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s,胡塞團體)在紅海發動攻擊,澳洲農業部下令該船返回澳洲。

目前這艘船已經在距離費里曼圖港約10公里的地方停泊了好幾天,船上的羊及其他牲畜也不知該如何處理,令出口商及澳洲當局相當頭疼。

據悉,這艘載著1.4萬隻綿羊及2000頭牛的船隻返航後,礙於澳洲嚴格的生物安全措施,羊群未被允許從船上移走。法規禁止牲畜重新加入畜群,並要求它們在下船後被屠宰,以確保它們不會將疾病帶上岸。

這起事件引起動保團體關心,澳洲防止虐待動物協會聲明稱,這些羊已經忍受持續的高溫和潮濕,在自己的排泄物、擁擠、陌生的環境中生活數週,這是不合理的,應該讓這些羊下船。

澳洲農業、漁業和林業部則表示,以色列的出口商已申請卸載部分牲畜,並將剩餘的動物重新出口到其他地方,目前當局正在審查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