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赫伯羅特CEO:紅海危機不太可能很快結束

2024/02/01 09:16

德國赫伯羅特(Hapag Lloyd)執行長哈本詹森(Rolf Habben Jansen)認為,紅海危機不太可能很快結束。(歐新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航運巨擘德國赫伯羅特(Hapag Lloyd)執行長哈本詹森(Rolf Habben Jansen)認為,紅海危機不太可能很快結束。

《路透》報導,哈本詹森週三(1月31日)在德國漢堡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指出,不認為紅海危機會很快結束,「我不知道是1個月、3個月還是5個月」,但認為政治協議和保護貨船的使命,有望在半年內達成解決方案。

哈本詹森稱,歐盟積極支持多國海軍聯盟保護紅海地區的商業交通非常重要。

赫伯羅特週二(30日)公布2023年末季初步營運數據,由於紅海危機衝擊運量,公司2023年第4季息稅前虧損達2億歐元(約新台幣65億元),遠遜於上年同期的獲利33億歐元(約新台幣1088億元),當季虧損幅度也高於市場預期的1.34億歐元(約新台幣44.2億元),而赫伯羅特2023年全年EBIT(息稅前獲利)為25億歐元(約新台幣824億元),遠遜於1年前同期的175億歐元(約新台幣5775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