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嬰兒潮世代財產轉移 女性分到103兆成最大贏家

2024/03/23 21:59

澳洲嬰兒潮世代至2034年將轉移5兆美元的財產。(示意圖,路透)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最新研究顯示,澳洲嬰兒潮世代至2034年將轉移5兆美元(約台幣159.5兆)的財產,其中65%轉給女性,金額達3.25兆美元(約台幣103.6兆)。

澳洲《金融評論報》報導,根據澳洲私人財管公司JBWere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女性將成為澳洲X世代財富轉移的大贏家,到 2034 年,女性將從嬰兒潮世代及其父母手中拿到65%財產,金額約3.25兆美元。

JBWere 執行長Maria Lykouras 表示,未來10年,女性不僅會創造自己的財富,還將成為重大財富轉移的受益者,「我們估計,隨著澳洲面臨史上最大規模的財富轉移,女性將在未來10年掌管 3.2 兆美元的資金」。

研究表明,女性比男性壽命更長,而且比前幾代人更有可能透過離婚獲得財產,成為這波財富轉移的主要受益者。

不僅如此,白手起家的女性百萬富翁數量也逐漸增加,去年多了5.7%,男性人數僅增加 3.6%,而且女性企業家數量增長速度是男性的3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