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羅斯1年內砲彈產量激增2.5倍!遠超西方援烏速度

2024/03/22 20:09

俄羅斯為因應西方馳援烏克蘭,提高砲彈產量。(路透)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烏戰爭爆發長達兩年多,全球各大軍火商也因戰爭受惠,訂單量大幅增加,俄羅斯國防部長週四(21日)也宣稱,俄羅斯在過去一年多的火砲砲彈產量大增近2.5倍,火砲相關零件產量也暴增22倍,遠遠超過西方國家支援烏克蘭的速度。

路透報導,俄羅斯在武裝籌備上速度快速增加,主要為因應西方國家持續支援烏克蘭,而俄羅斯在此次戰爭中,主要是用火砲及無人機進行攻擊,可說是目前在火砲生產方面最具有主導地位的國家,也是這場戰役的優勢方。

CNN稍早報導,西方消息人士指出,俄羅斯生產火砲的彈藥數量,幾乎是美國及歐洲總和的3倍,加上某次俄羅斯國防部長Sergei Shoigu與武器製造商舉行的會議上宣稱,俄國擴大火砲生產的訂單已經比原計畫早成功,甚至當眾表揚製砲工人,「新工廠投入運營後,產量增加近2.5倍,彈藥的零件產量也增加近22倍」。

如今,俄羅斯已掌控烏克蘭5分之1的領土,將其視為俄國的一部份,烏克蘭不妥協,強調除非將所有俄羅斯士兵都趕出其土地,否則不會善罷干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