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軍隊彈藥短缺 防空飛彈恐月底耗盡

2024/03/19 15:16

烏軍彈藥短缺, 防空飛彈恐月底耗盡。圖為「愛國者」地對空飛彈防禦系統。(美聯社)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烏克蘭軍隊在與俄羅斯的戰爭中面臨嚴重的彈藥短缺問題,如果不及時補充,烏克蘭防空部隊可能會在這個月底耗盡所有的防空飛彈。

報導稱,如果防空飛彈耗盡,烏克蘭將無法像現在這樣試圖擊落5分之4的俄羅斯飛彈,而是很快將不得不限制其防空系統的使用,使其僅擊落5分之1,這將使俄軍更容易攻擊烏克蘭的城市,造成更大的破壞。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17日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ABC),嚴重的彈藥短缺問題已經影響到了戰局。位於頓巴斯地區的烏克軍彈藥耗盡,正在後撤到第二道和第三道防線。

柯比說:「俄羅斯人繼續試圖向西移動,烏克蘭人需要支援,他們現在就需要。」

烏克蘭警告其盟友,俄羅斯每天在前線部署的火力是其3倍,烏克蘭正面臨砲彈「嚴重」短缺。然而,美國國會並未通過援烏法案,導致美國無法向烏克蘭提供他們迫切需要的砲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