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鮑爾唱鴿 黃金價格自歷史高點回調

2024/03/22 08:38

週四(21日)紐約黃金期貨上漲1.1% ,收每盎司2184.40美元;黃金現貨價格下跌0.3% ,報每盎司2180.49美元。(彭博)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暗示將在今年進行3次降息,週四(21日)紐約黃金期貨上漲1.1% ,收每盎司2184.40美元;黃金現貨價格下跌0.3% ,報每盎司2180.49美元,自早盤歷史高點2222.39美元回調。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師蓋里(Daniel Ghali)表示,隔夜激進買盤似乎已經失去動力,金價正在回調,因為利率市場僅小幅貼現今年將多次降息的風險。

CME FedWatch工具顯示,交易員預計6月降息的可能性約為70%,自Fed公布決策前的65%升上來。

雖然近期通膨數據較高,鮑爾仍表示,Fed有可能今年年底前將利率降低75個基點。

美銀研究部在3月20日的報告中表示:「黃金仍是今年我們最愛的交易之一,因為對股票投資者來說,黃金具有對沖投資組合的吸引力。此外,前所未有的央行買盤是黃金看漲的另一個原因。」

瑞士寶盛分析師門克(Carsten Menke)則表示:「黃金期貨市場的情緒非常樂觀。因此,對沖基金或任何其他短期交易者或趨勢追隨者都定位在更高的價格。我認為,在實體黃金市場相當疲軟的情況下,這一領域處於主導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