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釋降息訊號 黃金上漲

2024/03/21 08:54

週三(20日)紐約黃金期貨上漲0.1%,報每盎司2161美元;黃金現貨價格上漲1.2%,報每盎司2183.02美元。(彭博)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表示今年年底將降息3次、每次25個基點後,週三(20日)紐約黃金期貨上漲0.1%,報每盎司2161美元;黃金現貨價格上漲1.2%,報每盎司2183.02美元。

Fed週三維持利率不變,但決策者仍預計今年年底前降息3次、每次25個基點。

獨立金屬交易商紐約分析師Tai Wong表示:「黃金今天迎來了雙倍的好消息,那就是Fed仍預計今年將降息3次,以及接下來仍維持高利率,凸顯通膨恐難以抑制。」

他補充,最新典陣圖維持了3次25個基點的降息預期,讓市場保持適度樂觀。

Fed 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表示,大多數人認為今年仍有可能降息,但這取決於數據。

Fed今日公布決策後,CME FedWatch工具顯示,交易員預計6月降息的可能性約為73%,自公布前的65%升上來。

Tai Wong表示:「由於 Fed 的風險已排除,黃金價格可望測試歷史新高點。」

此外,持續的避險需求、央行購買、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持續提供油價支撐力。法國巴黎銀行大宗商品策略師威爾森(David Wilson)表示:「中國散戶和其他類型的投資者對黃金一直有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