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期待Fed 6月降息 黃金上漲

2024/03/14 08:35

週三(13日)紐約黃金期貨上漲0.7% ,報每盎司2180.80美元;黃金現貨價格上漲近0.8% ,報每盎司2174.96美元。(法新)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國通膨數據強勁,但投資者仍對美聯準會 (Fed)6月降息抱有期待,同時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不斷升級,讓黃金的避險需求更突出,週三(13日)紐約黃金期貨上漲0.7% ,報每盎司2180.80美元;黃金現貨價格上漲近0.8% ,報每盎司2174.96美元。

RJO期貨公司資深市場策略師哈伯康(Bob Haberkorn)表示,目前黃金多頭的情況是雙贏的,如果Fed降息,金價將大幅上漲,若不降息,那大眾對通膨的擔憂情緒,可能會激起避險操作而推升金價。

哈伯康補充,今天黃金漲勢顯示逢低買盤,因黃金週二自上週創下的歷史高點回落,創2月13日以來最嚴重的單日跌幅,因此前有報告顯示美國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大升,顯美國正經歷黏性通膨。

通膨高於預期意味Fed更須維持高利率以抗通膨,從而令不孳息的黃金等資產承壓,但是黃金通常也被用來對沖通膨。據CME FedWatch工具,交易員預計6月降息的可能性約為65%,而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數據公佈前的降息機率為72%。

哈伯康表示,若俄烏衝突升級,西方國家可能會推出更多刺激措施以資助烏克蘭,而目前黃金基本上是在地緣政治影響下上漲,並已擺脫了消費者物價指數的影響。

此外,交易員現在的焦點是美國零售銷售、生產者物價指數和上週初次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而上述數據都將於週四公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