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減Fed降息預期 黃金跌逾1%

2024/03/13 08:27

週二(12日)紐約黃金期貨下跌1% ,報每盎司2166.1美元;黃金現貨價格下跌1.18% ,報每盎司2156.86美元。(彭博)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通膨數據令聯準會(Fed)快速降息的前景黯淡,週二(12日)紐約黃金期貨下跌1% ,報每盎司2166.1美元;黃金現貨價格下跌1.18% ,報每盎司2156.86美元。

美國2月消費者物價穩定上漲,顯示通膨有一定黏性。數據顯示,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月升 0.4%,年率上漲3.2%,高於預期的3.1%。

紐約獨立金屬交易商Tai Wong表示,CPI數據有點令人擔憂,但市場本就預期會出現高位,因此最初的反應有點平淡,但此後價格就一直波動。

Tai Wong補充,黃金多頭仍會尋找推高金價的理由。「現在焦點將轉向下週的Fed會議,屆時將有更新的數據。」CME FedWatch工具顯示,市場仍預期6月降息的可能性為約70%。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梅萊克(Bart Melek)表示,2月CPI數據超出預期,意味著Fed可能還沒有準備好降息。

花旗北美大宗商品研究主管道許(Aakash Doshi)表示,黃金價格短期內將出現盤整,可能穩定在2100美元左右,並將在今年第2季末前突破220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