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東局勢升級緊張 黃金上漲

2024/02/20 08:40

週一(19日)紐約黃金期貨上漲0.4%,報每盎司2031.50元;黃金現貨價上漲0.3%,報每盎司2019.99美元。(法新)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元小幅回升、中東緊張局勢升級,提高金價的避險吸引力,週一(19日)紐約黃金期貨上漲0.4%,報每盎司2031.50元;黃金現貨價上漲0.3%,報每盎司2019.99美元,創2月13日以來最高點。

IG Asia市場策略師葉俊榮(Jun Rong Yeap)表示,鑒於最近的地緣政治事態發展,緊張局勢恐持續更長一段時間,黃金正在為避險資金流找到新的吸引力。

根據報導,1艘英國註冊的貨船,週日在靠近葉門的曼德海峽(Bab al-Mandab Strait)遭遇襲擊,而英國海事貿易行動辦公室(UKMTO)也做出報告表示,船員在葉門附近遭遇到爆炸事件後棄船。

市場也將焦點轉向周三將舉行的聯準會(Fed)1月政策會議會議紀要。

葉俊榮也表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會議記錄也受到市場關注,政策制定者的任何強硬言論,都 可能會再次引發利率緊張情緒,不過利率可能會在長時間內保持在高位,對黃金價格來說可能不是好消息。

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市場目前預計6月降息的可能性為7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