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國央行抗議 : Google第2次錯誤引用匯率

2024/03/18 09:52

今年以來,馬來西亞令吉已貶值約2.44%;馬來西亞央行宣稱,令吉被低估。(彭博)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習慣在網路上使用Google換算匯率,近日馬來西亞央行抗議Google已經第2次引用錯誤匯率,導致令吉(MYR)匯率被低估,將尋求這家科技巨頭的解釋。《CNA》報導,令吉上個月跌至26年低點,今年已貶值約2.44%,馬來西亞央行宣稱,由於令吉被低估,因此不能反映馬來西亞的經濟基本面。

馬來西亞央行16日發布1份聲明,Google在上週五發布了「不準確」的訊息,Google當日公布的令吉兌美元匯率為4.98,而馬來西亞官方數據顯示為4.7075,除此之外,2月6日也曾發生「不準確」訊息。

馬來西亞上週五的金融業隔夜拆款利率,上午9點和下午5點的令吉報價分別為4.7015和4.7045。相較之下,許多國際市場參與者使用的倫敦證交所LSEG數據顯示,上週五收盤價為4.7020。

馬來西亞央行總裁阿都拉昔(Shaik Abdul Rasheed)上週表示,馬來西亞政府和央行正在採取協調行動,進一步增加外匯市場的資金流入,以確保令吉保持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