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總統:台灣產業有助馬來西亞工業4.0、第十二大馬計畫

2024/02/20 19:45

蔡英文總統20日出席馬來西亞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馬來西亞之夜暨甲辰年新春團拜」上台致詞。(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晚出席馬來西亞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馬來西亞之夜暨甲辰年新春團拜」時表示,台馬在貿易、產業有高度連結,台灣的產業實力能加速馬國在先進科技、數位化及綠色經濟轉型,讓台灣攜手朝淨零、低碳及數位永續的未來邁進,期待台馬在經濟上互利共榮,也能在文化、教育、創新等領域進一步合作,也謝謝台商為台灣打開世界的大門。

蔡英文表示,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成功提升台灣跟新南向國家各領域的廣泛合作,去年貿易總和超過1500億美元,馬來西亞也是我們推動新南向政策的重點國家,台商投資金額超過140億美元,創造38萬個工作機會,現在台灣是馬國第3大進口來源國,第8大投資夥伴國,去年表現更好,可望進入前5名。

蔡英文指出,台灣跟馬來西亞在貿易及產業上有高度連結,感謝台商離家背井在海外辛勞打拚,提升經濟多元性、創造區域繁榮,台灣過去幾年在產業跟政府的共同努力下,不只經濟穩健成長,也在全球供應鏈扮演關鍵角色,政府以晶片驅動台灣產業創新方案,結合AI趨勢帶動產業創新、提升韌性,讓台灣持續站穩國際。

蔡英文說,台灣的產業實力將對馬來西亞推動的國家工業4.0政策、第十二大馬計畫提供技術協助,加速馬國在先進科技、數位化及綠色經濟的轉型,讓台灣跟馬來西亞攜手朝淨零、低碳及數位永續的未來邁進,新的一年期待台灣跟馬來西亞在經濟上互利共榮,也能在文化、教育、創新等領域進一步合作,謝謝台商在海外展現台灣產業堅強的實力,為台灣打開世界的大門。

馬來西亞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凱民表示,感謝蔡英文總統過去8年建設台灣、守護中華民國,讓所有在海外打拚的台灣囝仔,回首台灣,母親永遠照亮回家的路;蔡總統2009年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台灣學校種下的台灣樹如今已長成蒼松大樹,也象徵蔡政府新南向政策8年有成、開花結果,也恭喜在座的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等人當選立委,新國會新氣象,期待大家合作再創台灣經濟新高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