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強勢、中國經濟低迷 馬幣跌至25年來最低

2023/10/19 11:52

馬來西亞令吉(MYR)兌美元匯價貶至25年以來最疲軟價位。(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電報導,馬來西亞令吉(MYR)兌美元匯價跌到亞洲金融危機以來最低價位。

受到美元升值、兩國利差拉大影響,週四(19日)盤中令吉兌美元貶值0.3%至1美元兌4.7635令吉,跌到1998年以來最低價位,成為僅次於日圓今年表現最差的亞洲貨幣。

令吉最近跌勢疑似受到以巴衝突影響,避險需求推動美元走強,又加上馬來西亞受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經濟影響,8月出口呈連6個月下降。

馬來西亞央行自7月以來暫停升息,因為全球央行至今大都偏鷹,相形之下成了馬幣的阻力,使得馬來西亞隔夜政策利率低於美國聯邦基金利率區間高端之間的利差,已是歷來最大。

瑞穗銀行經濟及策略主管瓦拉丹(Vishnu Varathan)認為令吉表現不佳的原因是:「實際利率差距可能變得更加不利,尤其補貼減少影響通膨,官方所暗示實質政策利率也趨弱。」

他補充,決策官員必須做出選擇,看是選擇升息帶來逆風經濟,又或者是毫不回應,面臨危及整體經濟和令吉穩定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