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控貿易報告不完整!摩根大通重罰近110億

2024/03/15 10:15

摩根大通因公司監管不當,遭重罰近3.5億美元。(美聯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大通公司週四(14日)遭美國兩家監管機構重罰3.482億美元(約台幣109.93億)的罰款,主要原因是在監管公司及客戶交易活動,是否存在市場不當行為的措施不夠完善,同時,監管機構要求其必須徹底改革和改進其貿易監管措施,並對其政策進行第三方審查。

路透報導,美國聯準會指出,摩根大通2014年至2023年的貿易報告不完整,稱其沒有透過該公司的企業和投資銀行在30個交易所和其他交易場所充分監控交易和訂單活動,而貨幣監理署(OCC)在另一個聲明也指出,摩根大通未能正確監控的多達數十億筆交易場地。

對此,摩根大通發言人表示,公司已確認上述問題,並將積極解決,而現有客戶的服務並不會受到任何干擾,他也強調,目前還沒有證據指出員工有不當行為或對客戶及市場造成傷害。

據了解,摩根大通今年2月就已透露,公司將因為監控平台報告不完整的交易數據受罰3.5億美元(約台幣110.49億)的民事罰款,當時稱仍在與第三家監管機構進行談判,但可能無法取得解決辦法。事實上,該公司不是第一次因為資料管理和監控不當的問題受罰,2021年,因記錄保存失誤遭民事指控,最後支付2億美元(約台幣63.14億),以和解另外兩家監管機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