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2月PPI年增1.6% 高於預期

2024/03/14 21:25

不只CPI,美國2月份PPI年增1.6%,同樣高於預期。(彭博)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美國日前公布2月通膨率(CPI)略高於市場預期後,美國勞工統計局(BLS)週四(14日)公布的PPI同樣高於預期,2月份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年增1.6%,高於上個月的0.9%與預期的1.1%;不包括能源和食品價格的核心PPI與上個月持平,年增2%,但同樣高於預期,顯示美國通膨依舊頑強。

PPI是用來衡量生產者在生產過程中投入的平均成本變化指數,若生產成本越高,最終都會反映在產品價格上,因此,PPI也被視為CPI的先行指標,更是Fed預估通膨的參考數據之一。

日前美國公布2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3.2%;核心CPI年增3.8%,雙雙高於預期,代表通膨降溫速度恐比市場預期還要更緩慢,也意味著Fed恐持續推遲降息的決定。

數據公布後,美股盤前仍舊維持小漲局面,據《CNBC》即時股市,14日台北時間晚上9點13分,道瓊期指上漲122點或0.31%;標普500期指上漲11點或0.21%;那斯達克100期指上漲52.25點或0.2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