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攻亞洲市場 現代汽車將在日本推Casper電動車

2024/03/14 21:21

現代汽車計畫將Casper電動車引進日本市場。(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現代汽車(HYUNDAI)決定加快對日本、泰國、印度等亞洲市場的攻勢,看準日本對於小型車的高需求,計畫將Casper電動車引進該國。

韓國經濟新聞》報導,現代汽車計畫於今年下半年在韓國推出Casper電動車,預計於明年初進入日本市場,有望成為現代汽車繼IONIQ 5及KONA電動車,第三款進軍日本的車型,前兩款在當地表現差強人意,有傳出無法順利進入住宅車庫的情形,因此盼能透過Casper電動車解決問題。

Casper電動車長度為3.6公尺,寬度為1.6公尺,比一般日本小型車還大一點,但普遍被視為現代汽車最符合日本人偏好的車型。業界人士提到,雖然IONIQ 5有一定客群,但大多日本住宅車庫根本裝不下它,Casper電動車在大小跟性能上都有足夠的優勢。根據去年日本暢銷車排行榜,前5名就有3款小型車,第1名豐田汽車(TOYOTA)Yaris、第4名日產汽車(Nissan)Note、第5名豐田汽車Roomy。

此外,為了能擴大日本市場銷售需求,現代汽車也計畫在日本建立生產網絡,從100%線上銷售轉為線上、線下並行銷售模式。目前現代汽車在全日本只有橫濱有複合式營業據點,未來打算將規模擴大至大阪等地,讓客戶能夠現場實際看車、試駕和維修車輛。

現代汽車去年共售出744萬輛車,主要集中歐美市場,在亞洲表現並不樂觀,其中中國的比亞迪(BYD)被列視為現代最大競爭對手,考量到亞洲人口規模和成長潛力,現代汽車必須思考如何在亞洲市場占一席之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