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史上規模最大!現代、起亞在韓國召回17萬台電動車

2024/03/14 14:23

現代汽車及子公司起亞汽車將在韓國召回17萬輛電動車。(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汽車出問題被召回的事件相當常見,據報韓國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起亞汽車(Kia)因車輛軟體不良,將在韓國召回17萬輛電動車,創下史上規模最大。

韓聯社報導,韓國國土交通部週四(14日)指出,現代、起亞電動車因整合式充電控制單元(ICCU)軟體不良,可能會使車輛無法進行低壓充電,從而導致車輛在行駛過程中停車的可能性,因此將在韓國召回多達17萬輛的電動車,另加Stellantis以及特斯拉2家汽車大廠,合計將召回23.2萬輛,共有12款電動車。

據了解,現代、起亞將召回的車款包含「IONIQ 5」、「IONIQ 6」及現代豪華車品牌Genesis「GV60」、「GV70」、「GV80」,一共11萬3916輛電動車,起亞則是車款「EV6」,將召回5萬6016輛,另外,現代汽車也因前燈耐久性問題,自願召回6萬1131輛Avante汽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