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便宜了!經理人:3個月漲逾1成 這2檔將扭轉中國投資亮點

2024/03/12 14:08

經理人表示,玻璃製造商信義和阜豐這2檔鮮為人知,過去3個月股價漲逾1成的個股,將成為扭轉中國局面的投資亮點。(擷取自官網)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年來經濟低迷,今年股市一度跌破2700點,外資瘋狂撤出,或降低資產,不過,現局勢已扭轉,分析師表示,中國有一些股票真的變得非常非常便宜,現在是時候增加持股部位,而玻璃製造商信義和阜豐這2檔鮮為人知,過去3個月股價漲逾1成的個股,將成為扭轉中國局面的投資亮點。

CNBC報導,外國投資下降和房地產長期低迷,給中國經濟和股市帶來壓力,然而,對於這個亞洲強國來說,情況可能即將好轉,如中國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0.7%、今年1月,中國工廠活動也連續第3個月擴張,另股市也一直在回升,上證綜指在2月初觸及5年低點,一度跌破2700點,但在過去1個月上漲了6%以上,突破了3000點。

在中國政府採取一系列刺激措施之後,中國的股市局面正在扭轉,使中國再次成為吸引投資者的目的地。

倫敦新興市場股票管理公司「North of South Capital」合夥人迪米奇 (Kamil Dimmich)表示,今年中國比以前有趣得多,我們一直在挖掘價值,雖然我們仍然在中國的投資部位,仍相對低,但我們一直在減少這種低水位,因為那裡的一些股票,變得非常非常便宜。

他說,現在可能是時候開始為中國建立1個積極的案例了,但現在可能還不是變得非常、非常樂觀的時候。

中國市場研究集團的肖恩·雷因(Shuan Rein)亦表示贊同。

該集團的創始人兼董事總經理表示,如果你是1家跨國公司,如果你希望在未來3到5年內推動增長,那麼下1個地方就是中國,不是印度,印度只有中國GDP的6分之1,也不是越南,這些都是小市場。因此,他認為投資者應該再次將目光投向中國,這絕對是值得投資的。

至於中國的股票要如何挑選,迪米奇表示,他喜歡〝具有某種定價能力〞的公司,這些公司通常具有強大的市場地位和高進入門檻。

我們擁有許多與消費者相關的股票,當然包括互聯網零售商,這些股票對我們來說已經成為真正的價值股票。

不過,他點名,信義玻璃和阜豐這2家可能鮮為人知的公司;阜豐集團是生產增味劑、肥料和澱粉等產品,其股價在過去12個月中基本持平,但在過去3個月中上漲了17%。

與此同時,為建築公司和福特和通用汽車巨頭生產玻璃產品的玻璃製造商信義玻璃,股價在過去12個月中下跌了32%以上,但在近3個月內上漲了11%。

阜豐和信義玻璃均在香港聯交所上市交易;阜豐的股份由iShares MSCI中國小型股ETF持有,而信義玻璃的股份則由富蘭克林富時香港ETF和SPDR標普中國ETF持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