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股慘跌避險基金認賠殺出 半夏投資:必須斷臂求生

2024/02/06 23:51

中國宏觀避險基金半夏投資管理中心表示,1月中旬大砍中國股票部位以降低損失。(歐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股市跌跌不休,許多基金經理人已認賠殺出。根據《彭博》報導,中國宏觀避險基金半夏投資管理中心表示,由於中國股市跌勢加劇,1月中旬大砍中國股票部位以降低損失,坦承其誤判中國經濟會快速復甦。

 根據半夏1月致投資人的信函,該公司在1月中旬大砍其股票資產以降低損失,僅保留對滬深300指數中,較安全的高股息股票和較大公司的投資。

 半夏創辦人李蓓在2月4日致投資人的信函中又說,公司在今年剛過2週就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了解到必須「斷臂求生」,這使得公司「幸運地避開了最近1週更劇烈的下跌」。

 信函說,雖然李蓓在看到政策轉變後,從去年第3季開始變得樂觀,但過去1個月的貨幣和財政政策,都出現了某種程度的搖擺,支持房地產市場的措施落實情況,明顯低於預期。

 中國股市2月2日跌至5年最低,促使監管機構收緊國內機構投資人和一些離岸機構的交易限制,以進一步遏制股市長期的下跌。而在中國主權財富基金中央匯金投資公司表示,將持續增持ETF基金,以維護資本市場平穩運行後,2月6日中國股市反彈大漲。

 半夏管理的資產規模超過100億元人民幣(約440億台幣),但其資產從2023年年中最高峰時減少25%,這是李蓓職業生涯中最慘的一次,並在1月遭投資人公開指責押錯投資方向。半夏宏觀基金繼2023年下跌14.7%後,今年1月再跌7.8%。

 其他宏觀避險基金也因中國股市暴跌而陷入困境。新加坡資深投資人蔡順福(Chua Soon Hock)1月決定關閉其亞洲創世紀宏觀基金,理由是看錯中國和日本股市走勢,因而造成前所未見的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