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董座劉揚偉:魏哲家要面對的創辦人比我難

2024/02/29 17:27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今(29)頒授名譽博士學位予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出席祝賀。(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今(29)頒授名譽博士學位予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出席祝賀並致詞表示,魏哲家是學長,他不請自來。劉並以「早、多、難」三個字形容魏哲家,指出魏哲家面對的創辦人(指張忠謀)比他要面對的創辦人(指郭台銘)更難,一番幽默致詞引起在場人士哈哈大笑。

劉揚偉表示,在「早」的方面,魏哲家比他早進陽明交大、早去美國、早做接棒人,也比他早出生;在「多」的方面,魏領導的公司賺得比他所領導的公司多很多,拿的股票也比他多很多,前陣子他(魏哲家)送老婆股票相信造成在場不少人困惱。

在「難」的方面,劉揚偉笑說,魏哲家帶領台積電的技術較難,面對的創辦人也比他面對的創辦人較難,面對的地緣政治更難,此外,魏哲家的幽默也是他比不上的。最後,劉揚偉更意有所指說,請魏哲家飲水思源,不忘記回饋母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