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獲頒陽明交大名譽博士 張忠謀肯定其貢獻

2024/02/29 17:04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右)今天獲陽明交大工學和理學雙學院名譽博士學位,由校長林奇宏頒授。(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今天獲頒陽明交大工學院與理學院雙學院名譽博士,由校長林奇宏頒授與撥穗,包括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及鴻海董事長劉揚偉等人都出席。林奇宏說,魏哲家對高科技產業及社會帶來的重要貢獻,獲雙學院名譽博士實至名歸。

林奇宏也介紹魏哲家畢業於交大電子工程學系,赴美取得耶魯大學電機工程博士學位。1998年進入台積電服務後掌管主流技術事業群,負責6吋和8吋廠的生產,致力於升級當時的主流製程,爭取指紋辨識、微機電、穿戴式及光感測元件及汽車電子晶片商機,為台積電帶來營收新動能。更在2003年帶領團隊提升0.13微米銅製程良率,成功拉開台積電與競爭對手差距。

魏哲家在台積電服務26年,曾擔任多項重要職務, 2018年更接下台積電總裁一職。服務期間除展現了在科技技術、業務能力及企業經營的才華與成就,其所領導的台積電也讓全世界看見臺灣的科技實力。

魏哲家表示,在台積電都是以團隊合作解決問題,雖然自己沒有很會念書,對工作則是全力以赴。魏還提到不會忘了自己是誰,這也是隨時提醒自己的座右銘。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出席,並細數魏哲家對台積電的貢獻,強調魏哲家獲雙學院名譽博士是實至名歸,更認為陽明交大是做了好的選擇,也肯定魏哲家的成就與影響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