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忠謀肯定魏哲家是準備最齊全的CEO

2024/02/29 16:45

魏哲家(右)獲母校頒名譽博士,張忠謀(左)肯定魏是準備最齊全的CEO。(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今(29)日頒授名譽博士學位給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應邀出席,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旺宏總經理盧志遠、鈺創董事長盧超群、凌陽董事長黃洲杰、偉詮電董事長林錫銘等業界皆到場參加,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則未出席。張忠謀致詞表示,魏哲家是準備最齊全的總裁(CEO),主動出擊的技術研發,生產營運與客戶業務都掌管過。 

魏哲家畢業於陽明交大電子工程學系,獲得學士、碩士學位後,赴美取得耶魯大學電機工程博士學位,他任職於德州儀器技術研發部門,其後任職意法半導體,擔任邏輯暨 SRAM 技術開發資深經理;並在新加坡特許半導體擔任資深副總經理,並於1998年進入台積電服務。

魏哲家進入台積電之後,曾任南廠區營運副總經理、主流技術事業資深副總經理、業務開發資深副總經理等職,2012年任台積電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2013年接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2018年接領導重任,擔任台積電總裁一職,今年股東會後,將接任董事長職,劉德音將退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