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離開職場逾180日婦女再就業可領3萬補助 3月1日起受理申請

2024/02/21 11:57

勞動部推出「婦女再就業計畫」,讓離開職場逾180日的婦女自主訓練並再就業,可領3萬元補助,3月1日起受理申請(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了提升婦女勞參率,勞動部推出「婦女再就業計畫」,鼓勵離開職場180天以上的婦女,提出自主訓練計畫,完成訓練後經推介就業,可領3萬元補助,該補助將自3月1日起受理申請,發展署並將於2月29日舉辦線上說明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指出,為因應高齡化、少子化人口結構變化,發展署2023年9月1日起推動「婦女再就業計畫(2023-2026)」,對於因家庭因素退出勞動市場180天以上的女性,提供「自主訓練獎勵」,鼓勵自行規劃參加訓練課程,提案經審核通過後,完成訓練及辦理求職登記重回職場,最高發給獎勵金 3 萬元。

不僅如此,若該婦女重回職場若持續就業達90天以上,還可申請「再就業獎勵」,最高發給3萬元,合計可領取6萬元。發展署表示,為鼓勵雇主僱用有兼顧家庭需求的婦女,將補助雇主「工時調整獎勵」,每1職缺每月發給3000元獎勵,最長12個月。

發展署表示,「自主訓練獎勵」在每年上、下半年各公告1次受理期程及相關事項,2023年第1次自主訓練獎勵提案已於12月31日截止受理,經審核通過者已陸續參訓中;2024年上半年受理期間將自3月1日起至5月31日截止,提醒有意重返職場、已規劃自主訓練課程需求的女性,訓練課程不限於在申請受理期間,都可以提案申請。

為了解說申請方式,例如何撰寫自主訓練獎勵計畫書及注意事項,發展署將於2月29日辦理1場線上專題講座暨說明會,報名網址:https://pse.is/5kltb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