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敵外界質疑 兆豐銀宣布暫停刷卡結購外幣現鈔業務

2024/02/20 19:37

不敵外界質疑,兆豐銀宣布暫停刷卡結購外幣現鈔業務。(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銀日前公告,自2月19日起,大幅調降該行線上結匯以兆豐信用卡繳款的手續費「只要10元」,沒想到這項自2005年即獲准開辦的業務,遭外界緊盯質疑「不合法」,為避免爭議,兆豐銀晚間宣布,暫停刷卡結購外幣現鈔業務。

兆豐銀指出,兆豐銀2005年經主管機關核准辦理刷卡結購外幣現鈔業務,迄今已近20年,對於核准函令解讀文義有所誤解,且顧及近日社會大眾對以信用卡支付結購外幣現鈔存有疑慮,經整體考量,決定暫停使用本行信用卡於網路刷卡下單結購外幣現鈔業務。

據了解,兆豐銀雖手握當年核准公文,可以藉由公開文件來駁斥媒體報導「央行打臉兆豐銀」的質疑,但經過內部評估,基於不與主管機關對抗,決定吞下委屈,宣布暫停此業務。

兆豐銀流通卡數約130萬張,原本即提供線上結匯、換外幣現鈔,可在持卡人信用額度10%的範圍內,使用兆豐信用卡來付款,如同「刷卡換外幣」,但過去手續費採取「下單金額等值新台幣1%+新台幣150元」收手續費,為了降低持卡人負擔,因此公告調降至10元,沒想到因此被外界盯上。

兆豐銀晚間宣布,暫停使用該行信用卡於網路刷卡下單結購外幣現鈔業務,換言之,原本小額換匯可免抱現鈔、延後付款等好康,全數泡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