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刷卡換外幣更划算 兆豐銀大砍線上結匯刷卡手續費「只要10元」

2024/02/15 09:21

兆豐銀行公告自2月19日起,持卡人刷兆豐卡結匯、買現鈔的手續費,大砍至「一筆訂單10元」。(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銀行公告自2月19日起,將該行線上結匯以兆豐信用卡繳款的手續費,從原本的「預借現金」等級收費,大幅調降為「1筆訂單10元」,只要信用卡額度夠,看準匯率就可立即換匯。

今年以來日本股市出現一波漲勢,日圓價格更是讓人心動,想要換外幣投資或旅遊,無須擔心帳戶裡「現金不足」了。

銀行業者觀察,愈來愈多民眾使用網路銀行或各銀行APP線上結匯,當匯率降到相對低點,動動手指就可線上結匯,但多數民眾都還是以存款帳戶內的新台幣結購外幣,若存款不足就無法換匯。

兆豐銀行原本線上結匯、換外幣現鈔,就可使用兆豐信用卡來付款,如同「刷卡換外幣」,但過去手續費比照「預借現金」,採取「下單金額等值新台幣1%+新台幣150元」收手續費,假設換匯台幣1萬元,需付250元手續費。

但兆豐銀日前公告,修訂該行線上結匯使用該行信用卡繳款手續費,從原本採「下單金額等值新台幣1%+新台幣150元」計收,大降至「每筆訂單10元」,若換匯量大,幾乎等同免手續費,對於臨時需要換外幣但存款不足的民眾,可說極具誘因。該收費新制自2024年2月19日起生效。

不過,以信用卡刷卡換匯,使用的是自身的信用額度,必須有足夠的額度才可刷卡換匯,且須在繳款截止日前繳清卡款,如果沒有繳清款項,將會被收取違約金,並滾入信用卡循環信用,需支付的手續費、利息將更為可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