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SML之外 這家韓EUV晶片設備商後勢可期

2024/02/20 18:17

南韓晶片設備製造商FST自2010年以來一直在開發EUV相關設備,並獲得三星持股投資。(取自FST官網)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荷蘭ASML獨家供應極紫光光EUV曝光設備眾所皆知,而南韓一家晶片設備製造商FST自2010年以來一直在開發EUV相關設備,並獲得三星電子430億韓元的投資,也正加速EUV生態系設備及零件的在地化生產。

三星電子、台積電、英特爾等都競相爭取ASML供應高數值孔徑(NA) EUV設備,這被認為是下一代EUV設備和2奈米以下製程的關鍵設備。據了解,EUV製程不僅在系統半導體中引入,而且在DRAM前端製程中也已採用,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都在使用EUV設備向早期的10奈米DRAM製程進行轉換。

加速EUV生態系設備及零件在地化生產 三星持股投資

因此,FST多年以來一直在開發EUV相關設備,並提供EUV防護膜附著和分離設備、檢查等設備。在EUV生態系統中,FST是一家韓國本土半導體設備公司,在EUV曝光製程中使用的本土設備和零件生產方面處於領先地位。

2021年,三星電子向FST投資430億韓元用於技術開發合作,根據去年第三季報告,三星電子擁有FST 7%的股份。

FST 總經理Jeong說:「隨著EUV相關製程生態系統的蓬勃發展,我們已開始與主要客戶合作開發用於EUV的設備。」他補充道,「隨著製程本身變得更加先進,對EUV的需求也越來越大」;「裝備已經多樣化,我們已做到目前的完整裝備陣容」。

Jeong表示,EUV相關設備的國產化成功的原因在於開發「薄膜」的競爭力。他說:「由於我們長期以來一直在自行開發薄膜,因此我們能夠開發與薄膜相關的設備」。

FST 還開發可以檢查EUV掩模圖案上的顆粒的宏觀檢查設備。FST也正在準備應對隨著製程過渡到「高數值孔徑(高NA)」而發生的變化對策。晶圓代工產業供應高NA設備的競爭正加劇,而高NA設備是ASML最近發布的下一代EUV設備,被認為是2奈米製程的關鍵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