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5大阪世博2座公廁砸近4200萬元 日官員:不算貴

2024/02/20 20:41

日本將在2025年的世界博覽會興建40間公共廁所。(法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大阪將在2025年舉辦世界博覽會,單位將預計設置40間公共廁所,其中部份已成功招標並完成簽約,目前花費就高達約2億日圓(約台幣4189萬元),對此,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斎藤健本表示,費用其實不算昂貴,引發熱議。

綜合多家日媒報導,各界對於日本將為2025年日本世界博覽會興建公共廁所已耗資約2億日圓一事感到驚訝,對此,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斎藤健本週二(20日)於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指出,這次準備的公供廁所不是一般公廁,其馬桶數量龐大,與一般公共廁所建設費用相比並不貴,「根據目前情況,我們並未打算改變訂單方針,這是我從萬國博覽會協會那裡聽到的」,並強調政府會利用審查世博會費用的專家委員會,貫徹管理監督工作。

據了解,日本國際博覽會協會計畫在會場設置約40間公共廁所設施,其中8間由委辦給名望特別好的年輕建築師設計,並考慮設計風格,且每一間公共廁所預計可以安裝50個至60個馬桶,對此,日本世界博覽會大臣自見英子也與斎藤的看法相同,認為這個費用並不算特別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